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2020级新生参加“在线入馆教育”的通知

作者 : 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0年09月22日

亲爱的新生读者:


  图书馆是知识的圣殿,是信息的前沿窗口,也是培养人才和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 地。图书馆在大学生涯具有重要意义,学生通过阅读各种馆藏文献,既能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还能延伸深化课堂教育,拓宽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是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

  为帮助新生读者更快更好地熟悉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准备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资料,所有新生必须通过在线学习,并在线考试(“闯关服务”)中成绩合格(60分以 上),方可开通借阅证的借书权限。


  一、培训方式:

  1、可选电脑或者手机,任意一种方式进行在线学习考试。(注意:无论电脑或手机端,都必须在本校IP范围内才能登录成功)

  2、通过两种途径登录“新生入馆教育平台”

  (1)电脑(PC)端:打开热海院图书馆主页(lib.hntou.edu.cn)-> 服务项目 -> 新生入馆培训(点击进入)

  (2)移动端:

  a.扫描关注“热海大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热海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b.在“我的图书馆”栏目中选择“新生入馆培训”进入平台自助学习。

  3、学习内容:下载、打开、并观看学习新生入馆培训专栏中的《培训课件:2020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4、考试方法:完成学习任务后,登录入馆教育在线学习考试平台 ,点击“闯关服务”

  进行测试,经提示成绩合格,即可开通“一卡通”图书借书功能,成绩不合格者请重新在线学习闯关。每个读者本平台每天可以考试3次,以最高分为最终考试成绩。

  注意:新生入馆培训登录页面,账号、密码均为本人一卡通号。


  二、培训时间:

  在线学习考试时间:2020年9月22日至10月30日

  1、培训采用线上教育的形式,鼓励有条件的同学通过私人电脑或手机端进入新生入馆教育平台自主学习、完成线上考试。

  2、新生入馆培训期间,图书馆设有新生入馆专用培训机位,新生每天有2小时的免费上机时间进行学习、考试(地点:三亚校区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五指山校区分馆:西校区图书馆206电子阅览室)。

  3、为保证大家学习的自主性,今年入馆教育不再统一排班实践,改由学生自由安排时间去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上机学习。

  4、为更好地帮助新生完成入馆培训,图书馆将制作详细的学习教程,同时开通微信、QQ、咨询机器人等各种解答问题的途径,也有现场值班老师实时辅导。


  三、培训咨询: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三亚图书馆八楼信息咨询部,QQ:1571682460(卢老师); 电话: 88655937(胡老师)、13208995692(卢老师)、13215767926(余老师)。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

  2020-9-1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