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图书馆成功举办“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分享会等活动

作者 : 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悦读•书香”嘉年华系列活动““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分享会”和““感恩有你”资料免费大派送:少儿专场” 等线下活动。


活动一:“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分享会

   2022年4月23日下午,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里师生共坐、气氛热烈, 2022年“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分享会正在此举行。图书馆的老师、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各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热海大学生分享者一共4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一起分享经典名作,品味书香文化。

图书馆石焕玉馆长亲临现场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鼓励大家要热爱阅读,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化,让浓厚的家国情怀植根于自己的心灵。


 


石焕玉馆长发表开幕致辞

   活动中,一共有19位同学轮番上台,利用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作家作品。从创作背景到作家简介,从文字风格到思想意义,从社会评价到个人感悟,分享者从各个角度畅谈著作内容、读书体会和阅读经验,掌声阵阵,高潮不断。阅读分享期间,还有两位同学自告奋勇为大这表演了萨克斯。活动从下午3: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6:30才接近尾声。

   参赛同学分享结束后,比赛评委、智宇晖教授对分享活动作了深度点评。智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图书馆是全校最美丽的建筑,聚藏着知识,凝聚着思想,希望在以后的岁月里同学们能够在这里广泛阅读,找到安顿心灵的方式。说到兴浓,智老师将本次分享活动中所涉及的图书和主题巧妙地串联起来,当场写诗一首,将整个活动推上高潮。

 

智宇辉教授在对选手参赛作品进行深度点评

 

 

 

 

 

 

 

参赛选手正在做精彩分享

   通过激烈地角逐,阅读分享会评出了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与会同学通过赠送汽球的方式,选出了活动的最佳人气奖。蔡道成教授代表评委当场宣布了获奖名单。

蔡道成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获奖人员名单


工作组人员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胡爱民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说,阅读是读书人一项终身不息的事业。一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读着读着,便读出了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高贵,也读出了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的洒脱。他鼓励同学们“无论世事如何变化,永远自己留一方阅读的静土,经典文明伴美丽心灵,看花开花落,观云卷云舒。

 胡爱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读协的会长石梦瑶同学担任了此次的活动主持。


活动二:“感谢有你”资料免费大派送:少儿专场

4月23日下午6点,2022年“感谢有你”资料免费大派送:少儿专场如期在三亚校区图书馆门口广场如期举行。

在图书馆老师的引导下,众多热海大小小读者们排队挑选、领取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少儿读物共400余册,来自我校的100多位少儿家属参与了这次活动。

 

小朋友们正在挑选书籍

   “感谢有你”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是我校图书馆面向毕业生、校内外师生发起的一项公益性爱心传递服务活动。图书捐赠遵循自愿利人原则,将获赠书籍通过爱心平台逐次送达到有需要的社会团体及个人手中,在爱心传递之旅中赋予所募集到的图书新的生命。

   为了传播阅读理念,推广阅读文化,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决定将募集而来的图书资料免费派送给我校的学生读者和少儿家属。本次“感谢有你”资料免费大派送分两场,分别为“少儿场”与“考研、考公、考教专场”,由于受疫情影响,4月23日暂先举办的是“少儿场”。本次派送的图书主要来自我校海洋技术学院高戈同学的个人捐赠。作为毕业在即的大四生,高戈同学于2022年1月份一次性向本馆捐赠图书818册。

 

排队等待领书的小朋友及家长们

 

参加4.23读书日的欢乐的孩子们

【背景知识】

“悦读•书香”嘉年华简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大力打造推广的“悦读•书香”嘉年华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受到广大老师、同学的欢迎,现已成为激发师生阅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的一个颇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2022年,图书馆和联合各数据服务商为我校师生精心设计第五届“悦读•书香”嘉年华,包括“最美图书馆摄影大赛、“文学经典与我”主题征文 、“你最声动”朗读比赛、趣味猜灯谜,喜迎读书日”活动、“手绘热海大 喜迎二十大”手工创意作品有奖征集、“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分享会等2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