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链接网址:www.wanfangdata.com.cn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集高品质知识资源、先进检索技术、多元化增值服务、人性化设计等特色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海纳中国学位论文、中外学术期刊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科技报告、地方志、法律法规、机构数据库、图书、专家数据库、学者数据库。

      (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外出版的各类期刊8000多种,核心期刊3200余种,每年增加200多万篇,每周至少更新两次。现有近3950万篇。含320种中华医学会系列、中医师协会系列独家刊。

提供原刊原貌的整刊,为国际公认电子期刊格式。

      (2)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DB)

      合作单位:与国内6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学位授予单位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的85%以上。

      资源收录:收录自198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每年增加约30万篇。现有415万余篇。

      收录单位及学科覆盖面广,涉及全国985高校和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林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

      收录年限跨度长,重点收录198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并将逐年回溯并月度追加,依托丰富的馆藏,可提供1977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全文传递服务。

      (3)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CCPD)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

      收录内容:

      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的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

资源收录:收录了自1983年至今中文会议,每年增加约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现有362万篇。

      (4)中外专利数据库

      中外专利数据库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5290余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是科技机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个人在专利信息咨询、专利申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教育培训中不可多得的信息资源。每年增加25万条。

      (5)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收录始于1949年,数据源自国家信息中心,权威、专业,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等。共100万条。

根据效力级别划分:

      法律司法解释行政法规省级地方性法规较大市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部门规章部门规范性文件经济特区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地方规范性文件其他规范性文件

      根据内容分类:

      国家法律国际条约行政法规人民法院裁判文书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部门规章法律文书样式地方法规规章港澳台法律法规合同范本外国法律仲裁裁决案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