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学法以明德,用法以笃行——图书馆成功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系列活动

作者 :     时间 : 2023年12月14日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23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特联合海南省社科联、三亚市社科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系列活动


  

  图书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与法同行•校园普法小知识”主题图片展;“明德•笃行”主题教育图书展;“学法明德”互动有礼现场知识问答;“明德•笃行”普法知识竞赛等。 

  其中“明德•笃行普法知识竞赛”吸引了我校来自民族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院系的466名师生参与,总参加人次高达51144,活动充分展现了师生们对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情。 

 

 

  普法宣传教育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有着重要的作用。图书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广大师生群众中牢固树立了依法治国、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等观念,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积极助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