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笔墨春秋·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在图书馆拉开帷幕

作者 :     时间 : 2024年03月05日

3月4日,笔墨春秋·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国家图书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海南社科联、三亚市社科联联合承办。

 

王蒙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2019年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从1953年创作《青春万岁》开始,在70年的时间里,他笔耕不辍,先后发表作品2600多万字,被译成30余种文字在海外出版。他关注人民的命运,书写人民生活的变迁,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描绘了宏大的多民族生活图景;他探究中华文化的根与魂,秉持文化工作者的责任,为繁荣文学创作、发展文艺事业、推动文化建设、报效党和人民作出卓越贡献。

本次展览纸电结合,共展出本馆馆藏纸质图书200余册,电子图书十余本,并以海报图片展的形式记录了王蒙70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历史相伴、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文学创作历程,展现了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写作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王蒙70年创作生涯结出的累累硕果和他对文学事业、文化事业的杰出贡献,让人真切感受到青春永驻的文学精神与生生不息的文化力量。本次展览将持续2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同时王蒙书评比赛活动同步进行,详情请扫码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