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学党史,强信念” ——图书馆党支部2024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作者 : 图书馆党支部    时间 : 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8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党史学习和图书馆业务开展“如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敬维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直属业务党总支阴明远同志、卫生保健中心党支部钟国金同志列席。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胡爱民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王岩、王芳、曾雯三位支委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修课”、“正确认识改革开发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篇章。

  第二,支部书记李敬维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同志在2023年中层干部述职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锐从坚持党全面领导,聚焦党的组织建设,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等四方面,对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陈锐还从提高政治站位、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忠诚担当、狠抓落实等方面指出了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途径。
  李敬维同志对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开展党史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党支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位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第三,会议围绕“如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和图书馆业务展开讨论。党员同志献言献策,主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方面,党建宣传与图书馆空间合理利用,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率,开展丰富多彩阅读推广活动;在建设海南地方红色旅游资源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直属业务党总支书记阴明远强调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我们每个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觉悟、发挥模范作用的必修课,要求支部党员一要真正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坚持不懈;二要切实学以致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