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超星期刊

      链接地址:http://qikan.chaoxing.com/

      超星期刊含6500种期刊,其中1200种核心期刊。设计理念是支持全终端应用的。它具备与传统期刊出版应用完全不同的特点:

      1、流式媒体出版:一篇文章像流水一样不断线,可以连续流畅的浏览阅读,自由放大、自动回行,边看边下载后面内容,不必等整篇文章全部下载再阅读。阅读体验流畅如流水一样。

      2、将传统期刊库的孤立、孤独阅读变成读者对文章进行评论、点赞,甚至打赏,也可直接与作者交流互动。还可以向其他人推荐、转发分享,实现学术思想的交互传播。作者很容易知道自己读者有多少、在哪里?什么背景关注自己的思想?并进行交互讨论。编辑也可参与这个过程。

      3、超星期刊嵌入了十一个传播通道:任何一篇文章甚至一组文章(专题)可以自主发往微信、消息、通知、小组、笔记、书房、通讯录、朋友圈、课程(选同一门课人)、并可实时掌握谁看了、收到了,谁还没看。

      4、超星期刊还在整本期刊中融入了大数据可视化回溯分析技术。除了基本信息介绍,更有历年影响因子趋势图、历年期刊回溯、作者排行榜、主题排行榜、发文机构排行榜、最牛引用排行榜等读者、作者、管理者非常关心的传播评价数据信息。下一步,每篇文章,每个栏目,每年,每个作者的论文都会有实时更新的总引证和最新引证数据!个人作者还可及时收到最新引用的消息通知。

      5、超星期刊还具备域出版的强大功能。编辑部、作者、读者都可以根据当前热点、重点和课题,把不同期、不同刊、不同栏目中的同一专题的论文挑选出来,快速形成一个个融入自己思考、选择和判断的有现实使用价值专题文章包!既方便自己利用,又可随心所欲向学人朋友分享,从而大大扩展了学术信息传播利用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6、超星期刊大力提倡学术自由传播,任何单位的使用不设并发数限制、不设流量、下载量等限制,最大限度地方便利用,充分发挥资源的利用效益。

      7、超星期刊提供移动端、pc端和触摸媒体等全终端、全网络的同步交互利用。手机上的使用记录和结果在pc端自己空间可以同步看到,同样,在pc端收集、批量编辑、整理、分析的成果,在手机端依然可以自由调用!其内容还可以作为专题通过图书馆门户发布。

      8、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还提供预先出版通道,编辑部每审核完一篇文章,达到出版级别的论文,就可以按照该文计划发表的期号通过域出版平台先行发布,占领领先权。待改期论文全部审核后,按出版周期的整刊模式结集出版整刊,从而大大提高提高了期刊论文传播的时效性!有效解决了学术出版严肃性与学术传播时效性的矛盾。目前有些刊已将重要部分2017年第一、二期论文发表了。

      9、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是统一在云技术架构下的公共出版平台,彻底打通了不同期刊社、不同出版系统、不同期刊数据库的异构系统、信息孤岛的瓶颈,让期刊出版者相互之间有了共同交流、借鉴、评价、研究和竞争的全新舞台。

      10、超星期刊具备高性价比的商务模式,以图书馆完全可以承担的价格优先解决最新、利用率最高的近两、三年现刊,相当于订购当年7、8千种期刊的现刊。至于回溯部分、图书馆界多年从不同渠道购买的数据库大多已经拥有了那些订购年份的永久使用权,通过大数据整合技术,完全能够解决读者的连续使用的需要。从而以最小的门槛切入新媒体平台的应用。下一步,超星期刊也將根據各學科期刊半衰期和大數據分析確定回溯哪些?回溯到哪个时段?会科学计划,尽快完成。

域出版的主要特征:

      域出版是内容的专题化,改变以期出版、按期出版的传统打包出版模式,走向按需、即时出版;出版全媒体化,内容表现突破文字+图片的单一静态出版模式,极大丰富学术思想的表达能力;传播全终端化,突破了传统组稿、出版、发行、订阅的单向、平面传播模式,走向互联互通交互分享评价创造一体化的学术共同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