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本馆概况

        学校图书馆由三亚校区图书馆和五指山校区图书馆组成,总面积约4.48万㎡,阅览座位近4000个。图书馆馆藏资源涵盖海洋人文历史、海洋旅游、海洋管理、海洋食品、海洋信息、海洋生物生态与环境等六大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和领域。
       学校图书馆纸质文献188.46万册,电子图书为193.30万册,电子期刊110.04万册,学位论文1223.03万册,音视频11.17万小时;数据库39个;纸质期刊1558种。
       三亚主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3.20万平方米,阅览座位3000个。馆内设计理念先进,环境优美,内设读者交流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读者自主学习空间,自助文印,馆藏特色库区等读者服务功能区,实行周一至周日全天候开放,周开放时间105小时,网上资源每天24小时服务。
       图书馆注重人文化、智能化管理,集成了广播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智能门禁安全系统等等。图书馆主干网络达10000M,桌面带宽100M,个人电脑257台。图书馆网络交换机端口总数1497个,且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图书馆配有15台服务器和一套36TB的磁盘阵列存储,实现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学校图书馆采取“全开架、大流通”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各种信息资源和服务区域的合并,以及藏、借、阅、网、管一体化,既服务于校内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同时以三亚第二图书馆为依托,为三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