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 ——新女性·新教育亲子阅读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3年03月07日

   2023年3月4日图书馆倾情打造的“呦呦鹿鸣”亲子阅读品牌活动——新女性·新教育亲子阅读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胡爱民副馆长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盛况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七十多位小朋友登上舞台分享自己喜爱的阅读书籍。3-6岁的小朋友初登舞台略显羞涩,在妈妈的鼓励下顺利完成阅读分享。7岁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独立完成分享。特别是七岁即背诗千首,作诗五百多首的小天才王伊佳小朋友,讲述了唐诗发展的脉络,将整个唐朝诗人名家名作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引起惊叹阵阵,更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王伊佳小朋友风采展示 

 

阅读分享活动现场

   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每位小朋友获得了舞台经验,更是增强孩子自信,展现自我风采的一次勇敢历练。活动现场母亲们也不吝分享,畅谈了自己优秀的育儿经验。从小陪伴阅读;让孩子多听、多看;建立必要的听说、阅读环境是现代家长对培养孩子形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共识。通过活动各位家长们也认识到树建阅读习惯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深受家长朋友们的认可与好评。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建设书香社会的理念,打造呦呦鹿鸣”系列阅读活动。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孩子们树立从小阅读的良好兴趣。同时进一步为书香社会教育助力,倾情打造各类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家长对建立子女阅读习惯一般性规律的认知。 

 

胡爱民副馆长为小朋友们颁发礼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