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 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0年11月30日

 

       2020年11月28日晚8:00,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特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馆长石焕玉、教务处副处长周述波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图书馆咨询部于霜主持。

       在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图工委承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共吸引500余人参加。决赛中,参赛师生大放异彩,荣获四项大奖,分别是个人奖三等奖、团队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全省本科院校仅两名)、优秀指导老师奖。

       颁奖典礼首先由图书馆馆长石焕玉致辞。石馆长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表示信息素养是综合能力的体现,也是当代数字化时代必备的一项能力,加强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能力对同学们的学习至关重要。本次大赛即是对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也对我馆日后对信息素养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更深入的思路与方向,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图书馆各项活动。

 

图书馆馆长石焕玉致辞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周述波上台致辞。周副处长表示,当代社会需要创新性人才,创新性人才需要具备问题思维能力、问题决策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种能力,而信息素养是上述各项能力的基础。信息素养大赛参赛过程是一个智力激荡而有充满收获的学习过程,过程中播下的有效利用信息自主学习和创新思考的种子,也必将对大家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有所助益。

教务处副处长周述波致辞

 

       颁奖环节中,石馆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周述波副处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咨询部余凌老师和卢和妤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获得者领奖

 

       颁奖结束后,由在决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的陈珊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为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历与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陈珊珊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优胜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优胜奖获得者领奖

 

       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赛颁奖典礼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有效促进了全校学生对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大学生检索、分析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真正让信息素养教育融入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