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图书馆举办《让读书照亮人生》专题讲座

作者 : 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1年05月08日

  为纪念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年4月28日晚上8点,图书馆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海南省作家符江教授,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让读书照亮人生》专题讲座。由图书馆咨询部主任胡爱民主持,图书馆馆长石焕玉及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分二部分。

  第一部分,符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了30册他撰写的图书。图书馆馆长石焕玉代表图书馆接收了赠书,向符江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真诚感谢。

  第二部分,符江教授和同学们共同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儿歌开启了讲座,瞬间让我们想到了美好的童年。他精彩的个人读书经历,成就了他的写作,改变了他的人生。符江教授列举名人勤奋读书的事例,以及当前青少年最喜欢读的书他希望全体同学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在读书中寻找人生的意义与价值,让书香充满校园,让读书照亮人生。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符江教授还不时以问题来提问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在了解阅读的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读书的真正意义。 

       

   

  

  符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符江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