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知海懂海,蓝海战略从儿童抓起”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时间 : 2022年06月24日

为致敬抗疫中的甘于奉献的医护人员,624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作为三亚社科普及基地邀请天涯区第三幼儿园80余名三亚农垦医院医护人员的孩子入校参观,举办了“知海懂海,蓝海战略从儿童抓起”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走进海底世界,深入感受海洋的魅力。

   活动启动仪式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馆长石焕玉致辞,石馆长对天涯区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孩子们在参观中可以激发探索海洋的兴趣,增强保护海洋的意识。


   天涯区第三幼儿园园长吴凡致辞表示,本次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孩子们可以充分利用好参观学习的机会,满足孩子们对大海的探索欲。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胡爱民对本次活动的参观流程和参观纪律进行了介绍说明,也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开启孩子们的蓝色梦幻之旅。

 

 

第一站,探索“海底珊瑚奇缘”

珊瑚馆之行,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珊瑚世界,透过玻璃窗,游过的小丑鱼泛起幽兰静谧的层层水波,让孩子们置身蔚蓝的海底世界。在这里“哇!呀!”的阵阵兴奋惊呼声中,孩子们的求知欲彻底被激活,在问答中老师与孩子们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第二站,走进南海文化博物馆

在大海深处都有哪些海洋动物?大鲨鱼是不是像百科全书画的那样?海龟和玳瑁有什么区别?……孩子们的这些问题都在南海文化博物馆中找到了答案。憨态可掬的大海龟、英武彪悍的鲨鱼、可爱爆棚的海马……纷纷引得孩子们的驻足,瞪大眼睛观察,耐心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生怕错过什么。

 

 

第三站,深入了解海洋科技

卫星是什么样子?“蛟龙号”是什么?海龙号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有哪些构造?深海大洋展厅的仪器模型让孩子们近距离看见探索海洋奥秘的各种精密器械,直观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这种新颖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参观让所有孩子们眼前一亮,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

 

 

 

 

活动最后,为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我馆老师们还准备的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收获满满。











本次参观孩子们收获了海洋生物的知识,他们边走、边看、边讨论,互相交流着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行走的方式体验了一堂富有意义的课程。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开拓了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海洋的热爱之情,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保护海洋的种子。我们相信这段旅程,将成为孩子们童年时光里的美好回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