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徜徉书海,扬帆起航——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 :     时间 : 2022年11月29日

   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让新生尽快熟悉和使用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我馆于11月15日至25日对3000余人新生开展了共计13场线上入馆教育,课堂中学生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对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采取了全新举措,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及新生需求,安排线上直播教学,并结合线下精心制作的读者手册,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规章制度、纸质图书的借阅流程及网络数据库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同学们较为直观、快速地了解图书馆,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学生课上学习的知识,图书馆举办了新生入馆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推进新生对我馆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以及各类资源的使用与利用。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2022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同学们更好地使用图书馆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