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我和春天有约”中外诗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3年03月21日

  “门前三径绿苔深,浩荡春风醉桃李”。2023年3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和春天有约中外诗歌分享会 

 

 分享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到场200余人,来自于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位同学从各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对诗歌(含诗歌创作)的理解。有的同学分享的是个人的原创诗歌作品,有的同学分享的是世界经典诗歌名篇,有的同学分享的是古典格律诗词,有的同学分享的是现当代自由体诗。 

 

  他们以诗歌为载体,各抒胸臆,表达自己对诗歌创作和对自然、社会、生活的热爱。其中,21汉语言文学刘俣萧同学所分享的原创诗歌作品《像你爱我一样爱你》,追忆了与奶奶相处的时光,表达了对奶奶深深的怀念与敬爱。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无不动容。 

 

 刘俣萧同学分享《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凤霄同学分享《活在珍贵的人间》 

 

袁子剑同学分享《玫瑰的葬礼》 

  诗歌,是语言的高度凝练,是情感生动形象的表达,诗歌是社会生活和人的精神世界的展现,诗歌是文字在思想里的凝练与沉淀。 

 

  通过本次诗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自我个性、风采展示的机会,同时,在场的同学们也在心灵的深处获得了一次思想的碰撞与共鸣。活动的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指导老师、读协干事与分享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我和春天有约中外诗歌分享会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卢和妤老师与王芳老师指导。指导老师卢和妤对于读者协会干事在本次活动中所付出的工作与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期望读者协会通过图书馆阅读分享会这个馆建平台更好地组织图学们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通过阅读进一步丰富、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深受同学们的认可与好评。图书馆亦将秉持书香校园的建设理念,指导读者协会不定期地举办更多的相关阅读活动,为在校师生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丰富同学们的文体生活、打造书香校园而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