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2022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感谢有你第七届爱心图书募集捐赠活动”大幕正式拉开

作者 :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时间 : 2022年03月18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感谢有你”第七届爱心图书募集捐赠活动大幕拉开啦!

流金岁月,整整七年,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欢迎毕业生及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图书馆将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将所捐图书或将收为馆藏,或进行图书漂流,或转赠社会。

 






 

具体捐赠事宜如下:

 

一.收赠回馈

1.图书馆向捐赠者出具颁发电子捐赠证书一份(请在爱心图书登记簿上留下姓名、捐赠册数、邮箱等相关信息);

2.读者捐赠照片将在馆永久保存。读者可自愿与捐赠书籍或者活动海报拍照一张发送至邮箱chaxinbu@126.com(照片注明姓名、院系等相关信息);

3.图书馆对捐赠图书进行汇总后,将不定期在图书馆网站主页公布捐赠书目与捐赠人名单,以示感谢。

4.图书馆将依据图书馆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对捐赠图书进行认真细致地加工处理,所捐书刊用途完全透明公开。


二 捐赠安排

 

地点:三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漂流区旁

时间:2022年3月23日——2022年5月31日


 

重要提示:捐赠者可以与捐赠书籍合照,照片发送chaxinbu@126.com邮箱(邮件注明姓名、院系等相关信息),照片将作为图书馆活动存档永久保存。

三 收赠原则

 

1.请明确捐赠者拥有处置该书刊的权力;所赠书刊内容不存在政治、法律、宗教和反科学等方面的问题;

2.八成新或以上的正版图书,残旧、变色、污损、盗版图书拒收(古籍、名人手稿不作此要求);

3.收赠图书类型:文学类、励志类、艺术类、生活百科、科普类、人物传记等可读性强、健康向上的图书及杂志。注意:广告宣传册、报纸、毛概、思政、大学英语等公共教材不收。

4.所赠书籍内容应适合高校读者阅读,非正式出版物(确有学术价值的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手稿等除外)、页码少于49页的图书以及内容低下、陈旧过时、基本上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文献不收;

5.捐赠人可在赠书上签名、题词或加盖名章留念,使赠书版本更具价值,注意:留有不当言论或有不良动机的文献不收。

 

四 捐赠咨询

 

为了使捐赠图书符合图书馆的馆藏需求,避免图书馆复本量过大或是重复捐赠,捐赠者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图书馆接收捐赠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进行捐赠:

1.当面咨询:三亚校区图书馆8楼信息咨询部

2.电话咨询:

88655937(胡老师)  

13208995692(卢老师)

13215767926(余老师) 

3.邮件咨询:捐赠人可将所捐赠图书的书名、著者姓名、出版社、ISBN号、捐赠册数、个人电话等基本信息发到chaxinbu@126.com,我馆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回复。

4. QQ咨询:QQ:1571682460;1139579756;3432567835;QQ群:41551738;41551926。

 


图片

五 其他说明

所赠图书在图书馆接收后,其所有权即归图书馆所有。所捐图书去向如下:(1)收为馆藏,(2)校内图书漂流,(3)转赠社会学校机关团体。图书馆有权在不通知捐赠者的情况下对不符合收藏要求的图书进行处理,并按图书馆相关程序对失去保存价值的、内容过于陈旧的、破损严重的的捐赠图书进行藏书剔旧。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不会忘记,这一路上的每一个你,和你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