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 — 22:40
搜索
精选资源
特色资源

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作者 : 办公室    时间 : 2022年03月30日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学科研,2022年3月1629日,图书馆李敬维副馆长带领相关业务骨干先后民族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研究生处等单位就新形势下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硕士学位论文收集等方面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积极参与和高度重视 调研中,图书馆对现有馆藏资源和各种读者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并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充分肯定图书馆近年来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图书馆能深入学院调研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各单位也从满足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生阅读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建议加大对地方文献收集力度,注重专业图书采购,增添中知网基础教育数据库、金融数据库、百度文库和外文数据库等的购置在读者服务方面,建议加强数据库宣传培训,针对毕业班学生开展论文写作、文献检索等重点培训,不定期开展多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等。

此次调研使教学单位与图书馆之间形成畅通的资源建设和服务需求的响应及反馈机制。 图书馆将根据调研的情况紧密围绕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和师生需求,优化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策略,进一步丰富服务项目,拓展学科服务深度,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附件: